Inere_Lee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魔道乙女】愿逐月华流照君

穿越梗


微all你

主攻男主蓝忘机魏无羡

拆忘羡


一女两男  

成长型女主


涉及部分原文

时间线和剧情由陈情令和魔道混杂


本文多女主视角外加部分上帝视角


ooc和蓝忘机都是我的






第六十八章






一群小辈还在吃吃喝喝玩玩闹闹,刚才虽然有点小不愉快,但少年人总是马上就能忘掉不愉快的。他们正行酒令行得欢,蓝家几名胆大的小辈想偷偷喝酒,一直有人盯着二楼楼梯放风,谨防被蓝忘机和你发现,谁都没料到,蓝忘机会忽然被你拖着从他们不曾防备的大门迈进来,一扭头,个个都惊得呆了。


若是发现他们的是魏无羡,则最好解决,他平日里没那么多规矩,甚至会调笑他们两句蹭坛酒就过去了;若是你则有些难办,换作平常跟你撒撒娇卖卖惨也有可能蒙混过关,但你半个时辰前才对他们生过气,现下说什么都不能放过他们;而如果发现他们的是蓝忘机,就最难解决了,单凭他向来周身六尺之内冰雪严寒的气场就够让小辈们害怕了,更何况他还会罚家规。


可现在少年们面临的几乎是最惨的结果。


因为来的是你和蓝忘机两个人。


哐当哐啷,蓝景仪扑手去藏桌上的酒盏,一路打翻了几个碟碗,一点藏匿的效果也没有,反而使想要藏匿的对象更显眼了。蓝思追站起身道:“含、含光君,弈泠君,你们怎么从这边又进来了……”


你脸上还有些酒劲带来的酡红,但表情是一派冷若寒霜,小辈们以为你还在生气,面面相觑大气都不敢出。


但单纯只是喝了酒有些醉的你压根没想到小朋友们是这么认为的,反而觉得他们现在有些过于安静了,和刚进门时的热闹大相径庭。


“怎么都不说话了?”


你拉着蓝忘机抹额的手指在光滑的布料上抚了抚,有些不明白面前小辈们的紧张从何而来。


见你主动说话了,应该是不生气了,坐在一起的蓝景仪金凌几个人对视一眼,似乎松了口气。


你们这些人站在原地僵持久了,也有人发现了不对劲,只听蓝思追大惊道:“含光君,你的抹额……”


还没说完,他就看到了蓝忘机的手。


含光君的抹额,就绑在自己的手腕上。


另一端被弈泠君牢牢攥在手里。


蓝氏抹额意为约束自我,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


这个规矩别说蓝氏,各大世家是都知晓的,眼下你拿着抹额就算了还这么使用而蓝忘机却看起来颇为顺从的模样,着实惊呆了在场所有弟子们。


蓝景仪嘴里的一只鸡翅掉了下来。落进碗里,酱汁四溅,溅脏了他的胸口。


金凌惊疑不定道:“……姑姑,你这是干什么?”


他们三人不久前才亲眼目睹了你和魏无羡亲近的场面,现在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了又见你拽着蓝忘机的抹额而蓝忘机毫无反应。


这算什么事儿啊?


“呜哇阿凝原来你在这儿啊.....啊蓝湛你也在。”


蓦地楼梯口传来魏无羡懒洋洋打着呵欠的声音,打断了金凌的话语,他伸了个懒腰,摇摇摆摆走下来正好看见蓝忘机被你绑着的手腕,瞬间笑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忘机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凝干得漂亮.....”


他一边笑的浑身颤,一边凑到小辈们桌前拿了坛酒,“呦偷喝酒呢?难怪,把弈泠君和含光君召来了吧!”


被打断的金凌瞪了他一眼,似乎叫他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其实除此之外也是在暗怪他“轻薄”自家姑姑。


等魏无羡拿过酒,看了眼周围一圈小辈都神色各异,有些莫名:“你们这是怎么了?表情至于这么难看吗?放心,弈泠君不会罚你们的。”


她自己都还没清醒过来呀。


“不是.....”蓝景仪咽了口口水,“你没看到弈泠君...拿着含光君的抹额吗.....”


魏无羡喝了口酒:“是啊,怎么了?她又不是第一次了,那个时候你们都没出生呢。”


“什么?!”别说蓝景仪,在座少年们几乎都大叫起来。


“你知道抹额有什么含义吗!”


魏无羡眯了眯眼,道:“什么啊?”


可这次蓝景仪还没开口,他就被你身后蓝忘机冰冷的眼神吓闭嘴了。


“上去吧,她醉了。”


蓝忘机声音不大,对着魏无羡轻抬下巴。


“我之前把她送回房间就去拿醒酒汤了,谁知道她怎么又下来了。”


魏无羡哭笑不得,把没喝几口的酒坛又放下了,解开蓝忘机手腕上的结,见蓝忘机带着你上了楼,他转身对着还处于震惊和不可置信的小辈们挥挥手,道:“行了别看了啊,喝酒去吧,没人罚你们。”


待你们三人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蓝景仪默默将鸡翅塞回嘴里,一边声音里还带着喜悦开口:“我说什么来着!含光君和弈泠君肯定在一起了!”


蓝思追眨巴眨巴眼睛,道:“可弈泠君和莫前辈似乎也.....”


金凌撅着嘴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饭菜,心情郁闷。




.......





不比蓝忘机,你醉酒后第二天醒来记忆好得很,昨天发生的大半事情你都还记得。


魏无羡亲了你,跟你说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你摘了蓝忘机的抹额,还把他绑着到处跑。


“嘶.....”你倒吸一口凉气,既因为宿醉后头疼欲裂,也是因为自己昨天的荒唐一晚。


手撑在床板上坐起身,你四处看了看,昨日喝酒的那张木桌上酒坛一个倒着一个立着,杯盏交错好不混乱,但你床头的发带和一旁的销雪却摆的整整齐齐,和木桌的景象泾渭分明。


刚站起身,便有人轻轻敲门,敲了三下,蓝思追的声音传来:“弈泠君,都起来了,要走了吗?莫前辈和含光君要我问你需不需要再等等。”


当然需要再等等。


作为比小辈还起得晚的你现在头疼欲裂不说也没来得及洗漱,开口声音都还有些沙哑,道:“思追,你先和他们下楼吧,我马上来。”


众人出了城,在城楼下就要分道扬镳了。诸名世家子弟原先不过都是脸熟,各家开办清谈盛会的时候相互串个门而已,然而这几日先是共历猫尸事件,又同在一座迷雾鬼城里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天一夜,还一起偷喝过酒、一起吵过架、一起骂过人,彼此之间已非常熟稔,临别之际,都依依不舍,在城门口拖拖拉拉,约定什么时候到我家清谈会来玩,什么时候去你家地盘夜猎。蓝忘机也没有催促,任由他们讲这讲那,站在一棵树下静立不语。


仙子被拴在了一边,而魏无羡则和你还有金凌站在一旁。


莫玄羽是金光善的私生子之一,是金子轩和金光瑶同父异母的弟弟,所以从血缘上来说,他也算是金凌的小叔叔,可以理所当然地用长辈的语气对他叮嘱。于是魏无羡边走边道:“回去之后不要跟你舅舅吵架顶嘴了,听他的话,今后小心,不要再一个人出来夜猎乱跑。”


金凌虽然出身名门,但流言蜚语从来不放过任何人,他无父无母教导,难免急于求成,急于证明自己。魏无羡又道:“你才十几岁啊?现在跟你差不多大的世家子弟都没有猎过什么了不得的妖魔鬼怪,你又何必急于一时,非要抢这个先。”


金凌闷闷地道:“我舅舅和小叔叔成名的时候也是十几岁。”随即他抬眼看了一下你,“姑姑也是。”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那能一样吗?当年有岐山温氏压在上头,人心惶惶,不拼命修炼厮杀,谁都不知道下一个倒霉的会不会是自己。你姑姑年少成名,你也不看看她受了多少苦。”说到这里,魏无羡顿了顿,又道:“那时射日之征里拉人上战场管你是十几岁还是多少岁。而如今形势安稳各家安定,氛围自然没那么紧绷,大家修炼当然也没那么拼命了,没必要啊。”


金凌又道:“但就连魏婴魏狗当年和姑姑还有含光君斩杀屠戮玄武的时候也是十几岁。连他都可以,我为什么不能?”


你没忍住摸了摸面前低落的少年的头,道:“当年那些事,没有人愿意如此的,若不是温氏,我们也不会愿意做这些......”很多事你或许还记不清,但当年的局势你已经非常了解了,这才开口劝他。


“你若真想早点闯出名气,那以后我夜猎都带上你,好不好?”


“诶那不行!想有名气也得靠你自己,你姑姑得带着我呢。”这时魏无羡又不正经了,揽过你的肩头,对着金凌得意地挑挑眉。


金凌翻了个白眼:“抹额的含义我又不是不知道,姑姑和含光君已经定下关系了,你怎么还缠着她,还是说你个断袖是想借此接近含光君?”


魏无羡简直要被这小子的脑洞给气笑了,他道:“什么含光君,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之前不还支持你舅舅呢吗。抹额?蓝氏抹额有什么含义?”


金凌道:“你少来!别为了缠着我姑姑就装傻。我不想再说这个了。你是不是魏婴?”


三句话的最后,他突然甩出一句,单刀直入,令人猝不及防。魏无羡从容接道:“你觉得我像吗?”


金凌沉默半晌,忽然吹了一声短哨,道:“仙子!”


被主人叫了名字,仙子甩着舌头,撒开四条腿奔了过来。魏无羡本松松垮垮搭在你肩上的手瞬间收紧,恨不得又贴在了你身上:“好好说话,放什么狗!”


金凌道:“哼!再见!”


他说完再见,就雄赳赳气昂昂地朝兰陵方向去了,看来还是不敢回云梦莲花坞去见江澄。其他家族的子弟们也三三两两朝着不同的方向回家去了。最终,只剩下魏无羡、你、蓝忘机,和蓝家的几名小辈。


你们边走,几名小辈总控制不住自己,频频回头。蓝景仪嘴上不说,脸上却空落落的写满了不舍,问道:“我们接下来往哪里去啊?”


蓝思追道:“泽芜君现在在潭州一带夜猎,我们是直接回云深不知处,还是去那里与他会合?”


蓝忘机目不斜视回答:“潭州,会合。”


不日至潭州,尚未与蓝曦臣会合,一行人途径一处花园。众小辈见那花园极大,气派非凡,无人看顾,忍不住好奇,入内游览。只要不是有违家训家规的事,蓝忘机从不制止他们,因此由他们进去了。


蓝思追跟他们讲了莳花女的故事,一群少年听故事听得兴致大发,决定今夜在莳花园野宿。野宿在夜猎中也本是常事,于是众人东捡西捡,堆起一堆枯枝败叶,生了篝火。你和蓝忘机分开外出巡视,确保附近安全,顺便布阵,防止夜半来袭。魏无羡抻直了腿坐在火堆旁,见蓝忘机和你终于离开,现下有机会解惑了,道:“对了,问个问题。你们家的抹额,到底有什么含义?”


提到这个,众少年脸色陡然一变,都支支吾吾起来。魏无羡心里顿时咯噔一声,觉得蓝忘机这闷葫芦肯定趁他不在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蓝思追小心地道:“前辈,你不知道吗?”


魏无羡道:“我要是知道了我还问?我像是那么无聊的人吗?”


蓝思追似是在考虑措辞,斟酌了好一阵,才道:“是这样的。姑苏蓝氏的抹额,意喻‘规束自我’,这个前辈你知道吧?”


魏无羡道:“知道。然后?”


蓝思追继续道:“而姑苏蓝氏立家先祖蓝安有言,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所以,历代以来传下的教训都是,呃,我们家的抹额,是非常非常私人且敏感的珍贵事物,除了自己,任何旁人都不能随便触碰,不能随便取下的,更不能够系在旁人身上,这是禁忌。嗯,只有,只有……”


只有什么,不必说了。


篝火之旁,这些年轻稚嫩的脸红成一片,而蓝思追更是想起了昨日魏无羡和你的一幕,都说不下去了。


魏无羡只觉得自己头上都在冒烟。


他咬了咬后槽牙,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蓝忘机...!!”


“诶,你之前说弈泠君不是第一次摘含光君的抹额了,是什么意思啊?”


这厢魏无羡还在生气,蓝景仪却问出了问题。


这下几个小辈瞬间又来了劲儿,巴巴眨着眼睛盯着魏无羡。


“没什么。”魏无羡扯扯嘴角,“年少不懂事而已,做不得真。”


可接着他又觉得不解气,决定再去抹黑这位趁他不在连抹额都交出去的朋友一把。


“不过!弈泠君当初只是一不小心拉掉了他的抹额,啧啧你们家含光君当时可凶了,那张脸冷的能冻死人,直接就愤然离去.....”


魏无羡装作颇为叹惋的模样摇摇头,他说的是当年温氏清谈会的时候,屠戮玄武洞里你帮蓝忘机治疗腿伤而拿他抹额的事则直接被他跳过去了。



—————————————


夷陵小绿茶和姑苏小白莲的对决(bushi


思追景仪:我的cp发糖了他们是真的!😬

金凌:我的cp被正主亲自be了🙃






评论(57)

热度(5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