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re_Lee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魔道乙女】愿逐月华流照君

穿越梗


微all你

主攻男主蓝忘机魏无羡

拆忘羡


一女两男  

成长型女主


涉及部分原文

时间线和剧情由陈情令和魔道混杂


本文多女主视角外加部分上帝视角


ooc和蓝忘机都是我的







第六十九章







这厢你和蓝忘机一东一西分开巡视,莳花园附近三三两两坐落着几座村庄,夜晚极其寂静,也没有城镇里那般热闹的灯火,你巡视一番,布好阵法后就打算折回。


没走多远,就见两道修长的身影,一般的身长玉立,一般的冰雪颜色,一持箫,一负琴,并肩而行。两人看到你,神色自若,走到面前才停下。


“曦臣哥哥。” “语凝。”


你们算是打过招呼,他对你笑笑,虽然蓝氏双壁长相相似,但比起蓝忘机给外人的冷若冰霜,蓝曦臣则更为温和熙雅。


大概是昨天夜里蓝忘机跟他才灵力传书过的原因,他现下也知道你们在追查的事,所以见到你,垂眸片刻,道:“语凝,大哥之事....”


你摇头,打断了他:“曦臣哥哥,大哥的死我很早就做好准备了,不过现在既然有人刻意引着我们去追查这件事的凶手,那我能做的就是将事情追查到底,替大哥报仇。”


蓝曦臣叹了口气,神色同样有些悲戚,正准备说什么,却听见远处魏无羡高声喊道:“弈泠君!含光君啊!弈泠君你回来了吗!救命啊!”


没过一会儿,陆陆续续其他人也跟着他一起喊了起来。一个喊得比一个高亢,一个喊得比一个凄切。


你们对视一眼神色也变得凝重起来,须臾,便闪身来到破败的莳花园口。


看见你们三人,这群小辈简直都要喜极而泣了:“呜呜呜呜含光君!弈泠君!泽芜君!”


你们一见那道无头的黑色身影,都微微一怔。


刀灵的封恶乾坤袋一直在蓝忘机身上,而装着尸体的乾坤袋虽然可以收缩但仍占了不小的位置,因此就留在了莳花园内。


先前在义城的凶险两天让蓝忘机和魏无羡没有时间合奏,昨日两人加上你的灵力好不容易勉强压制了它,今日见你和蓝忘机一离开这乾坤袋里的尸体竟怨气冲破禁锢跑了出来。


蓝曦臣和你的神色尤为明显,几乎可说是有些苍白了。裂冰不再发声,避尘却已出鞘。那无头人觉察有一道十分厉害、冰寒彻骨的剑芒袭来,举起手臂,又是一挥。


那无头人身手也敏捷矫健得很,纵身一跃,擦身错开避尘掠过的锋芒,反手一抓,竟然就这么抓住了避尘的剑柄!


他将避尘剑提在手中,高高举起,似乎想查看手里抓住的这个东西,奈何他没有眼睛。见这无头人竟然徒手拦下了含光君的避尘,一群小辈脸色齐刷刷一白,蓝忘机却面不改色,翻出古琴。


“等等!”


你拦住了他。


“既是大哥,他理应不会伤我。”


你抿唇,绯红的唇肉因为太过用力而泛白,你向前几步,又用手势拦住一旁的魏无羡和神色慌张的众小辈,慢慢走到那具高大矫健的身影面前。


他手里还握着避尘,若是挺剑刺向你,以你二人的距离根本来不及躲,就会身陨当场。


身后的蓝忘机手已经覆在了琴弦上,避尘被夺时都面不改色的人现下眉已经皱得死紧。


魏无羡也下意识将腰间竹笛举到了嘴边,青年明晰修长的指节已经捏的发白。


他没有头,听不到看不见,你只能先将灵力化成丝丝缕缕的银线,绕向聂明玦。


他感受到灵力波动下意识握住避尘的大掌伸出,远处几个小辈已经惊叫出声。


避尘剑光闪过,擦过你的耳侧,削落一缕黑发,但就这么停住了。


他感应到你的存在了。


你心头发酸,不断深呼吸来平复心情,接着伸出手,覆上他紧绷的宽大手背,同样握住了避尘的剑柄。


聂明玦先是一顿,接着缓缓松了手。


避尘到了你的手里。


他已经死了,你继续留恋只会徒增悲伤。你闭了闭眼,收回灵力,看向已经站在一起的蓝氏双壁和魏无羡,示意他们可以开始合奏《安息》了。


没了你的灵力感应,聂明玦的身影再次躁动起来,似是想寻找你。


这时蓝曦臣将裂冰送到唇边,凝眉吹奏。不知是否错觉,那幽雅平和的箫声一出来之后,无头凶尸的动作再次瞬间凝滞,定定站着听了片刻,转身想查看奏乐之人。然而他无首无目,根本看不见任何东西,再加上琴笛尚在咄咄逼人地合击,三音齐出,他终于失去了力气一般,身形晃了晃,倒下了。


你将避尘递给蓝忘机,正见一群小辈惊魂未定地围了过来,先给泽芜君行了礼,不等他们开始七嘴八舌、叽叽喳喳,你便道:“先去休息吧。”


蓝景仪愣愣地道:“啊?可是弈泠君,亥时未至啊?”


蓝忘机扫了他一眼,蓝思追则拉了拉他,恭敬地道:“是。”这便不再多问,带了其余的小辈们,寻花圃的另一处,重新生火休息去了。


尸体旁只剩你们四个人,魏无羡对蓝曦臣点头致意,蹲到地上,正准备重新封尸入袋,拿着塞了一半,蓝曦臣道:“请等一等。”


方才魏无羡见他表情便知有异,果然,蓝曦臣脸色苍白,重复道:“请……等一等,让我再看看这具尸身。”


魏无羡道:“泽芜君,含光君对你说过了我们一路的见闻吧。莫家庄,鬼面人,义城那些。”


蓝曦臣颔首。魏无羡道:“那含光君也应该和你说了,那个在烁阳出手欲抢夺放着刀灵的封恶乾坤袋的鬼面人对姑苏蓝氏剑法了如指掌。只有两种可能:一,他就是蓝家的人,从小就练姑苏蓝氏的剑法;二,他不是蓝家人,但他非常熟悉你们家的剑法,要么经常和蓝家人拆招切磋,要么聪明非常,只要看过,就能记得所有的招式和剑路。”


蓝曦臣默然不语,魏无羡又道:“他抢夺尸体便是不愿让旁人发觉赤锋尊被肢解了。赤锋尊尸身一旦被拼凑齐,情况便会对他不利。这是一个了解清河聂氏祭刀堂秘密的人,一个可能和姑苏蓝氏非常亲密的人,一个和赤锋尊颇有……渊源的人。”


这样一个人,最有可能是谁,不必明言,谁都心中有数。


你凝眉,五年前聂明玦死后没过多久金光善死于马上风,莫玄羽也被接回莫家庄,而这一切种种的最大受益者你也不是没怀疑过,可他这么多年待你如亲妹妹,你即使起了疑心也很快就压了下去。


可如今当事情调查到这个进度,魏无羡再次将之前的线索的猜测连在一起摆出来的时候,你又不得不再次怀疑起他了。


蓝曦臣神色虽是凝重,闻言却立刻道:“他不会这么做。”


魏无羡道:“蓝宗主,你心中知道,嫌疑最大的那个人是谁,只是你拒绝承认。”


篝火火光映得你们四人脸上明明暗暗,变幻莫测。荒废颓败的花圃之中,一片沉寂。


默然一阵,蓝曦臣道:“我明白,因为一些原因,世人对他误解颇多。但……我只相信这么多年来我亲眼所见的。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


聂明玦生前那段日子,正是清河聂氏在他的执掌下如日中天、声势直逼兰陵金氏的时候。聂明玦之死,对谁最有益处?


大庭广众之下走火入魔发狂而死——看似无懈可击、无可奈何的一桩憾事,事实果真如此简单吗?


若真是如此,又怎么会有人一路指引着你们把你们带到莫家庄,烁阳,义城,一步一步让你们越来越靠近真相?


而排开你们所怀疑之人不说,这位幕后帮助你们的人,又是谁?





......





金麟台百家清谈盛会之期,转眼即至。


魏无羡现在还顶着莫玄羽的身份,正规来算还来不了清谈会,而他也不愿意跟在蓝氏,而是和你一道,算在聂氏客卿里一起参加的宴会。


广场前分有数条大道,不断有家族入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秣陵苏氏,请此处入场。”


“姑苏蓝氏,请此处入场。”


“清河聂氏,请此处入场。”


“云梦江氏,请此处入场。”


你身侧是魏无羡,前方是比你们先入场的姑苏蓝氏,而在你们后面的江澄一露面便放出两道锐利的眼刀,走过来不冷不热地道:“泽芜君,含光君。”随后他看见从蓝氏身后带着人走来的你,“弈泠君。”


蓝曦臣也颔首道:“江宗主。”


二人都心不在焉,敷衍几句,江澄目光已转向了魏无羡,道:“弈泠君过往外访不是向来只与含光君一道,从不带闲杂人等吗,这次怎么回事,破天荒啊?这是哪位能和含光君一般的名士大能,可否为江某引见一二?”


这时,一个笑吟吟的声音道:“二哥,语凝,忘机,你们怎的也不提前告诉我,还有客人要来?”


金麟台的主人,敛芳尊金光瑶亲自迎出来了。


蓝曦臣和你向他报以微笑,蓝忘机与之相互颔首示礼,而金凌是跟在金光瑶身后一起出来的,他还是不敢单独见江澄,躲在金光瑶身后哼哼地道:“舅舅。”随即转眼看到了你,表情又亮了亮,“姑姑!”


你对他笑笑,只听江澄厉声道:“你还知道叫我舅舅!”


金凌连忙扯金光瑶衣服后摆,金光瑶这个人仿佛天生就是为化解干戈而生的,道:“哎呀,江宗主,阿凌早就知道错了,这些天怕你罚他怕得都吃不下饭,小孩子顽皮,你最疼他的,不要跟他计较嘛。”


金凌忙道:“对对对,小叔叔作证,我这几天胃口都不好!”


江澄道:“胃口不好?气色这么好,怕是也没少吃几顿!”


金凌还要说话,一眼瞥见你身后的魏无羡,瞬间愕然,脱口而出:“你怎么来了?!”


魏无羡还带着面具,但金凌认识,于是他从容道:“来蹭饭。”


金凌微愠道:“你竟然还敢来!我不是警……”金光瑶揉了揉金凌的头,把他揉到身后,笑道:“好啊,来了便是客,金麟台别的不敢说多,饭是一定够吃的。”他对蓝曦臣道:“二哥,语凝忘机,你们先坐,我去那边看看。顺便叫人给新客人安排一下。”


你点头,道:“三哥不必太麻烦。”


金光瑶笑道:“这怎么叫麻烦?语凝到我这里还拘束什么,一个客人而已,真是。”


入斗妍厅之后,沿鲜红软毯施施然而行,两侧的檀木小案边都侍立着点翠佩环的美貌侍女,皆是微笑大方得体,胸口饱满,腰肢盈盈不堪一握,连身材都相近,瞧来美观而和谐。


魏无羡见了貌美女子便总也忍不住要多看两眼,落座之后,在那侍女斟酒时冲她勾了勾嘴,道:“多谢。”


坐在他身旁的你没忍住咬了咬后槽牙,心中一阵无名火,微微侧身,在青年精瘦紧实的侧腰软肉上狠狠拧了一把。


———————————————

这一世江澄真的没那么恨羡羡

只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知道他复活后也完全说不出什么话

羡羡在这方面也是个木头

所以两个人相处模式还是非常别扭一副水火不容的模样

毕竟云梦双杰到底不是蓝氏双壁

再等等再等等





评论(35)

热度(4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