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re_Lee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魔道乙女】愿逐月华流照君

穿越梗


微all你

主攻男主蓝忘机魏无羡

拆忘羡


一女两男  

成长型女主


涉及部分原文

时间线和剧情由陈情令和魔道混杂


本文多女主视角外加部分上帝视角


ooc和蓝忘机都是我的






第七十章






“嘶.....”魏无羡猛地一抽,呲牙咧嘴一阵抽气不止。


他揉着自己的腰半天,这才恢复过来,随即又对你笑笑,“怎么啦阿凝?”


你撇了他一眼,坐直身子,道:“提醒你一下,不该看的不该做的别乱动,你现在还是莫玄羽呢。”


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卷翘羽睫扑扇,衬得他眼里光亮更甚,“阿凝这是吃醋了?”


你皮笑肉不笑,“你现在是聂氏客卿,我怕你丢聂氏的脸。”


魏无羡是个脸皮厚的主,抓住了你吃醋这一点就紧咬着不放:“阿凝——吃醋了就直说嘛,我保证!只要你说了,谁我都不看了只看你。”


说罢,他还真的侧过身,手肘撑桌,笑眼弯弯的盯着你一动不动。


你被他盯的一阵闪躲,目光连忙转了回去,这时你才发现,周围看着你们的人还不少。魏无羡先是略觉奇怪,旋即了然,随眼一扫四周,果然诡异的目光不止这一道,几乎过半的兰陵金氏门生看他时神色都不太对劲。


他倒一时忘了,这里是金麟台,莫玄羽就是在这里骚扰同门然后被赶出去的。谁能料到他还敢大摇大摆恬不知耻地回来,而且还跟着清河的弈泠君混了个上等席呢……


于是魏无羡往一旁的你那边凑了凑,低声道:“阿凝,阿凝。”


你撇了他一眼,道:“何事。”


魏无羡道:“你可不能离开我。这里应该有不少人认识莫玄羽,不然待会儿要是有谁要跟我叙叙旧,我就只能继续胡说八道装疯卖傻了。万一到时候丢了你的脸,可别见怪。”


大概老天是看你这些年过的太舒服特地派了魏无羡来克你的吧。


你没好气道:“只须你不主动招惹旁人。”


这时,金光瑶携着一名身着华服的女子一齐款步入殿。这女子行止虽端庄,神色中却带着一股天真烂漫之感,秀美姿容里也略显稚气。正是金光瑶的正室夫人,金麟台的女主人秦愫。


魏无羡看金光瑶一路牵着夫人的手,神色举止皆是十二分的温柔体贴,似乎还担心她走路不小心碰了玉阶,心道传言他夫妇二人相敬如宾恩爱异常果真不假。


随即他抬眼看了秦愫几眼,突然“咦”了一声。


你和蓝忘机还以为他发现了什么端倪,都侧头望去,就见魏无羡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一般道:“阿凝,你不觉得,这仙督夫人....还挺像你的吗?”


你瞟了他一眼,让他少说话。


秦愫她左眼下方的泪痣位置和你一模一样,因此眉眼间确实与你相似,其实这几年也有不少人都这么说过,不过你倒不以为然,毕竟相似者不少,只是正好你和秦愫碰上了而已。


宴毕已是晚间,清谈会第二日才正式开始,众人三三两两离开斗妍厅,门生们为诸位家主和名修指引了客居。因蓝曦臣瞧上去有些心事重重,金光瑶似乎想问他怎么回事,然而他刚走过来,开口说了一句“二哥”,一人便横冲过来,撕心裂肺地道:“三哥!!”


金光瑶被他扑得险些倒退,忙一手扶住帽子,道:“怀桑怎么了?有话好好说?”


来者正是喝醉了的聂氏家主聂怀桑。


聂怀桑满脸通红,抓着他不放,道:“三哥啊!我该怎么办!你能不能再帮我一次?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金光瑶道:“上次那事我不是已经找几个人帮你解决了吗?”


聂怀桑大哭道:“上次的事解决了,这次还有新的事啊!三哥,我该怎么办啊!我不想活了!”


看他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的样子,金光瑶只得道:“阿愫,你先回去吧。怀桑过去我们找个地方坐着说,你别急……”


在一旁刚站起身准备前往金光瑶给你们安排的房间的你和蓝忘机魏无羡正好撞上面前这几人。


你看着面前嚎啕大哭毫无形象的聂怀桑既心疼又无奈,被聂怀桑搂着的金光瑶看到你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轻轻笑道:“没事的,阿凝,先和含光君他们一起回去休息吧,怀桑的事我去解决就好。”


语毕,他扶着聂怀桑往外走,途中蓝曦臣过去看个究竟,也被喝晕了头的聂怀桑一把拽住。走来的秦愫则向蓝忘机施了一礼,道:“含光君,语凝,你们这几年一直没来过兰陵参加清谈会,这次若有招待不周之处,还望见谅。”


虽都说你和她相像,但秦愫嗓音更为软糯,实在是个教人心生怜爱的美人。蓝忘机颔首示意回礼。你回道:“嫂嫂,没有的事,倒还辛苦你和三哥如此操办了。”


秦愫对你笑笑,目光又落到魏无羡身上,犹豫片刻,小声道:“那我失陪了。”便与侍女一起退下了。


魏无羡疑惑道:“这金麟台上每一个人看我的眼神都好怪啊,莫玄羽到底干了什么?当众示爱?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兰陵金氏的人真是没见识。”


你听他胡说八道,摇了摇头,答:“据说当年莫玄羽....是骚扰三哥才被赶回去的。”


魏无羡这下脸色变了,几乎是一道惊雷打在他身上一般,“莫玄羽....骚扰过金光瑶?!”


见你和蓝忘机都点了点头,他猛地一拍额头,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半晌,他再次开口:“我、我先去找人探个话,阿凝你帮我盯一下江澄。他不来找我是最好,万一来了,你帮我挡一下。”


你点头。“那我和蓝湛先回去了,你别走远。”


见他应声离开,你也没再多留,转头唤道:“走吧,蓝湛,先回客房休息。”


你们二人回到兰陵金氏为你们安排的客居中,房间极为宽敞奢华,桌上还摆着一套精致温润的白瓷酒盏,因为要等魏无羡回来商量金光瑶之事,所以你们并没有各自回去,而是聚在了蓝忘机的客房里。


你和蓝忘机相对而坐,他似乎有些意踌躇的模样,半晌,道:“你和魏婴....?”


想必当时在宴会上你们的一举一动他都收进眼底了。


比起曾经的你面对这种问题的躲避和模棱两可,这次你说的是实话:“我不知道。”


你是真的不知道。


不久前的那场醉酒虽然他们都以为你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没有再提,但其实当晚发生过什么你都记得。


魏无羡的吻,蓝忘机的抹额。


这些说明着什么你也都一清二楚。


第二日回忆起时你的第一反应是震惊,随即而来的是惊喜,可最后剩余的,是迷茫。


如今稍有名气的仙门世家的公子若是与普通女子结成连理,孩子结丹的几率是五五分的,因此大部分世家为了维持家族的兴盛和后代的天赋,都会选择让本家子弟与女修结成道侣。可修仙界本就女修甚少,因此一名女修和两名男修结成道侣的行为是很多的,所以其实讲你们现在的情况理想化些,你若真的和蓝忘机魏无羡结成连理,并非不可能。(私设!私设!这一段纯属我瞎编!!)


因此这并不是你担心的问题。


真正意义上来说,你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当年你对晓星尘的情感太朦胧太短暂了,你甚至还没想清楚,就已经和他失去了联系,而当你终于对那段情感有了明确定义后,再见晓星尘,却已是阴阳两隔。


当年和晓星尘的情感你虽然已经看开,可你们两那份朦胧爱恋最后的结果,却成了你如今始终不愿面对自己对蓝忘机魏无羡那份感情的原因。


因为晓星尘死了。


这让你对在乱世的爱情产生了恐惧。


从蓝忘机和魏无羡对你的态度来看,你们三人的情感很有可能在你失忆前就有了苗头,当初阻碍你们的是温氏,你们三人也是受尽了磨难,这才让你们之间一拖再拖。


可你们终究是身处乱世的,没了温氏,将来还有无数个“温氏”的壮大,光是魏无羡复活后你们调查聂明玦一事时发生的种种就能证明,谁都难保未来自己不会出事,晓星尘就是最好的例子。


六年前分别时你以为来日方长,实则没过多久那道清风明月就身陨义城,那份痛苦你不想再经历一遍了。


所以如果能将这份感情一开始就扼杀掉,你是不是就可以提早避免那些痛苦?


你将这些想法和顾虑全都告诉了蓝忘机。


“......蓝湛,所以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想清楚,好不好?”


你望着蓝忘机的眼眸,心中有欲望与胆怯在打架。


你恐惧这份情感,同时你也渴望它。


于是最后,你道:“等大哥这件事解决了,我再给你们一个答案,好吗?”


不知道是不是当年你的重伤给了蓝忘机和你同样的感觉,他完全没有一丝不满或不理解,而是轻声道:“我会等。”


门外其实已经站了很久的魏无羡默默听完了你们的对话。

他靠在门口,轻轻勾了勾嘴角。


蓝忘机是如此,他又何尝不是?


他一样会等。


末了,你看着蓝忘机认真的表情,心下突然一松。


心情放松了,话语说开了,你又忍不住想问些别的。


你道:“那蓝湛,十三年前,你...?”


对面人依旧表情认真答道:“十五年前,便是了。”


你微微怔愣,十五年前,你小小的推算了一下,大约是你们听学和到温氏听训这段日子。


门外的魏无羡小小翻了个白眼,嘀咕道:“好你个蓝湛,我还以为我够早了,没想到你也这么早就对阿凝动了歪心思,难怪她第一次摘你抹额你都没多生气.......”


屋内,你又想起烁阳蓝忘机醉酒时的一吻。


就是那一吻,让你回忆起了百凤山围猎。


既然已经算彼此袒露心扉了,那承认一下那一吻也不过分吧。你想着,试探问道:“那当年在百凤山.....?”


蓝忘机先是抬眼看了一下你,似乎没想到你连这个也记起来了,他沉吟片刻,好像在犹豫该不该回答时,在门外受了不知道多少经过路人奇怪眼神的魏无羡终于进来了。




————————————————


其实他们仨早在十三年前就已经处于互相都知道对方的心思但都不捅破的阶段了呀


从当年阿凝羡羡的告别一吻和阿凝与蓝湛的相处模式都能看出


但失忆后蓝湛和羡羡又把自己的心思隐藏了起来  


想等阿凝先恢复记忆再说


如今三个人可以说是都把话说开了


所以后期走剧情的同时他们只会更甜~


另外阿凝不是拒绝了蓝湛和羡羡

只是当初小星星的事情让她有些恐惧恋爱

再加上现在还有聂明玦的事没解决

所以公开还得再等等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这一段表达真的很差啊啊啊啊☹️


另外!

那一段全是我的私设!!

是我为了嫖忘羡编的!!





评论(52)

热度(4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