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re_Lee

I want the moon to come to me.

【盗笔乙女all】参商

主吴山四美all你  

略苏不虐

女主长生体质

片段式剧情


ooc预警


第十二章






黑瞎子说的那句全是弹舌音的俄语没人听懂,但他那句北京腔正宗的夸赞我是听懂了的,我挑眉算是应下这句夸奖,结果就听见男人又来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不过我还是觉得你在21年穿的那套刺绣旗袍最好看。”


1921年?我眨着眼睛想不起那个时候我哪有穿旗袍的隆重场合,我怀疑他在瞎诌。


不过张先生也小幅度点头表示赞同,一边重新沏了杯茶递给我,一边还补充了一句,“还有37年的礼服。”


我又是一顿,边用充满疑惑的眼神在不动如山的两个人身上流转。开玩笑,37年抗//日你不知道流浪到哪个旮旯去了呢当年我们压根没见过。


我这下愈发肯定他们在鬼扯些陈年旧事,还是说这是什么暗号,但我一个没开窍给错过了?


“建国六十年了,还是要向前看。”解雨臣冷笑一声,开口打断了我们之间略显奇怪的氛围。


“什么21年37年,这不是才....”吴邪站在我后面,小声嘀咕一会儿突然住了嘴,然后跨了两步到我面前,小狗一样圆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倒影中表情空白的我自己。


“你跟小哥一样都长生不老?”他说完也不理我的反应,兀自转头又瞪着笑意盈盈的黑瞎子:“你也是?!”


黑瞎子终于舍得把手中喝完了的茶杯放下,侧过头用那副大黑墨镜跟吴邪对视,然后慢吞吞拉长了音调,字里行间全是不知名的笑意。


“啊原来你不知道这件事啊——”他一边说一边开始抖腿,“抱歉了小姑娘,把你的秘密说出来了。”


我看他倒是没有一点愧疚,反而有种确认了某件事般的快意,不过鉴于我也没有隐瞒吴邪的打算,这是不知从何说起才一直没告诉他,所以我也没什么慌张的感觉,就是吴邪可能有点难以接受。


吴邪又转回来,湿漉漉的眼睛盯着我,好像要质问我为什么一直不告诉他,可又很快意识到我其实也没有凡事都要跟他讲的立场,于是忿忿看向解雨臣:“小花你也知道!”


解雨臣耸耸肩默认了,然后又在吴邪碎得七零八落的心上插了一刀:“我小时候她就带着我,我当然知道。”


吴邪气得原地狠狠跺了几脚,看样子一点都不想再听关于“21年”“37年”和“小时候”的任何故事了。


乐呵呵看了半天戏的胖子终于舍得说两句话,他拍了拍吴邪的肩膀,给出一句力度不太大的安慰,“没事的,天真,你看我也不知道这事儿。”


吴邪听了一噎,挠着头发小声怒道:“可这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了?不就是活得长些这么个事儿嘛。”胖子缩缩脖子表示疑问,给他本就过于丰富的双下巴又挤出一道印子。


我也不清楚到底有哪儿不一样,但我清楚的是这个话题再不结束我们能在院子里浪费好久的时间,所以我轻咳一声吸引住吴邪,目光诚恳:“下次有什么事,我一定第一个告诉你。”


吴邪闭了闭眼睛胡乱点头,我感觉他气的够呛。


“好了,进屋说吧。”黑瞎子终于想起来自己主人的身份,拍拍屁股站了起来,又好像完全没把我们当客人,转身没有一点停留就进了屋。


张先生也随后起身,但很负责任的开始收拾桌上的金贵茶具。


所以说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我几乎是看见他拿起茶杯时就迈开了步子,高跟鞋在院子的瓦砖地上发出清脆敲击声。


我和张先生动作迅速,两个人一个拿着茶壶一个拿着叠起来的杯子也下意识往里走。


建国之后我们的生活比先前安稳了一些,一年总能有那么几个月完全待在一起的时间,黑瞎子这座四合院买的也早,我们经常就坐在院子里闲聊。说是闲聊,但更多的是黑瞎子或者我单方面讲话,另一个人偶尔附和,张先生主要负责一言不发给我们煮茶。


有时候实在没话讲了就抬头看星星,黑瞎子就闭目养神,沉默太久的话他会先站起身,挠着大裤衩外裸露的小腿大骂蚊子太多要进屋,我和张先生就在后面收拾茶具然后跟上。


不过这种习惯在吴邪和解雨臣出生后就彻底消失了,我们有了新的任务,又开始五湖四海的颠沛流离。


好久没重复这些动作,我恍惚跟在张起灵后面一脚跨进大门时才意识到什么,连忙回头招呼,“都进来吧。”


胖子看了一会儿,小声问:“他们怎么看起来对这儿很熟悉?这到底是谁的地儿?”


吴邪听着又觉得气上心头,打了胖子一下。


解雨臣跟在我们后面,淡淡道:“这是黑瞎子的院子,他们认识很多年了。”


待我们在客厅坐定,才终于开始今天的正事,黑瞎子主动开了口,“你们现在打算怎么办?直接莽进古楼可不行。”


吴邪沉吟片刻,摩挲着早上折腾半天的光洁下巴,“我们打算和霍老太太合作,她知道的情报比我们更多。”


说到这里,我不自觉看了张起灵一眼。当初他跟着张启山等一众九门人进张家古楼的时候损失惨重,后来也失了忆,不然他对于我们这次进古楼一定能到来更多有用的消息,毕竟我们都认为张家不至于连自己人都不告诉进入方法,然后间接害死一批又一批后代。


但事与愿违的是离上次进入古楼过了太多年,张起灵经过多次天授的记忆已经所剩无几,他还记得我和黑瞎子的一些事就已经让我觉得无比幸运了。



————————————

百年老妖怪爸爸组:仗着活得久故意秀恩爱


黑心小花:默不作声对发小两肋.真.插刀


吴修勾:终于摸进修罗场的门但道行太浅


李澜凝:身处修罗场中心,心在万里之外游荡


胖子:无所谓,我会吃瓜



最后麻烦一下大家,为了不把评论盖住,我以后会在评论区发一条置顶,麻烦大家把踢踢等更新的道具表情发在这条评论里,谢谢配合!




评论(50)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